您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告(第一号)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

百廿五年薪火相承,六十五载劈浪前行。2021年10月31日(星期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将迎来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岁月不居,弦歌不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895年创建的北洋西学学堂,积淀了我国现代高等教育史上最早的一批土木、建筑、环境类学科精华。1956年在全国第三次高校院系调整时,由原东北工学院、西北工学院、青岛工学院和苏南工业专科学校的土木、建筑、环境类系(科)整建制合并而成,是新中国西北地区第一所本科学制的建筑类高等学府,时名“西安建筑工程学院”。1959年和1963年,学校先后易名为“西安冶金学院”“西安冶金建筑学院”,1994年更名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我国著名的土建“老八校”之一,现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项目”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院校,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也是陕西省和教育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高校。

守正创新、沧桑砥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扎根祖国西部,秉持“传承文明、开创未来、育材兴国、科技富民”的办学宗旨,凝练了“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树立了“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优良校风,并校65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创新驱动,高水平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进步,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土木建筑、环境市政、材料冶金及其相关学科为特色,以工程技术学科为主体,工、管、艺、理、文、法、哲、经、教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先后为国家建设输送了30万余名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峥嵘岁月,与国同梦。学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大学之蓬勃发展献礼党之百年华诞,建大幸甚!自北洋西学学堂怀强国立业之志,四院并校赓续科教兴国血脉,跨越三世纪,步入新时代,建大人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以卓荦之作为谱写高等教育奋进之笔。

擘画宏猷,再谱华章。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校庆,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内涵建设的重要契机,我们将以“总结经验、凝心聚力、扎根西部、争创一流”为主题,举办以学术与交流、文化与纪念、校友与发展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我们热切期待广大校友重返母校,再叙情谊,共襄发展大业;衷心希望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参与校庆活动,共谋建大未来!

专此敬启,恳祈周知。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2021年7月9日

上一条:公告(第二号)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校庆组委会